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軍虐囚照 「鏡報」坦承造假 總編下台


發佈時間:2004/05/1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美軍爆發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事件後,英國「每日鏡報」也在五月初刊登了數張英軍虐囚的照片,沒想到「每日鏡報」在14日公開道歉,當時報紙上刊登的英軍虐囚照其實根本就是假的,是偽造的,除了公開道歉之外還開除了總編輯。

「對不起,我們被騙了!」英國每日鏡報15日以頭版全版刊登道歉聲明,鄭重承認,在5月1日震驚全球的英軍虐囚照片是假造的,並立即開除總編皮耶斯摩根。 英國每日鏡報在5月1日,刊出了一系列的英軍虐囚照,內容包括被捆綁、蒙著頭罩的伊拉克囚犯遭到英國士兵以槍托毆打,甚至還在囚犯身上撒尿。沒想到,照片刊登出來的第2天,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軍事記者隨即踢爆,表示照片中的步槍、明顯與駐伊英軍不同!英國軍方事後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照片可疑之處。

英軍士兵:「外觀差異在扣把及手把上新型步槍扣把是半月型,舊型的是圓筒型的,舊型彈匣底部是塑膠底,新型的是全金屬。」

除了槍枝造假外,照片中假英軍所戴的帽子也和駐伊英軍不同。另外,照片背景所出現的卡車和目前部署伊拉克的卡車型號,也被發現並不相同,三大理由都證明了每日鏡報所刊登的照片作假。另一方面,美國波士頓環球報也在14日公開道歉,表示12日登出美軍強暴伊拉克婦女的照片,事後證實照片全都是取自色情電影的網站。雖然兩大報相繼發表道歉申明,不過許多英國高層表示,傷害已經造成,道歉也已經於事無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813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