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輻射飄美西 極微量不影響人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9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9 08:26

日本地震所引發的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輻射塵也飄到美國西岸,不少美西民眾搶著去藥局購買碘片,但是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監測結果顯示,飄到美國的輻射屬於極微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嚴重傷害,加州政府及時出面,安撫民心。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的監測,證實飄抵美國西岸,但是是極微量,加州政府趕緊出面,安撫民心。政府官員:「當然,如果有更大量的輻射塵吹來,我們也不意外,但是現在我們要再次申明,這些是非常微量的輻射,還不到會對人體產生傷害的程度。」

根據檢測結果顯示,目前只有在沙加緬度監測站,測到極微量放射性同位素氙133,其餘地區的輻射量,都在安全範圍之中,沒有異常現象,而這些放射性同位素,經過檢驗,確定和日本福島反應爐,外洩的輻射物質相同,但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雖然政府出面作保證,但是輻射外洩的消息,還是在洛杉磯等地藥局,掀起碘片搶購潮。藥局老闆:「我們接到各式各樣的電話,說要購買碘片,其中也包括醫生來幫家人買,我們過去從來沒有這麼踴躍的訂單。」

醫生出面提醒,碘片只對特定類型的輻射有用,如果沒有依據處方籤指示,自行服用,可能會造成反效果。醫生:「我的看法是,民眾不應該攝取過量的碘,因為這可能不會幫助維護健康,反而會傷害人體。」

有民眾驚慌搶買碘片,不過也有人抱持著樂觀的態度。民眾:「我並不擔心,根據我聽到的消息,從太陽射出的輻射量,還比這次事件中要來得多。」民眾:「比起擔心這個,我覺得對各類災害,有所準備更為重要,例如像是天災。」

氣象預報顯示未來五天內,福島核電廠的風向,都會持續朝海面吹,暫時不會影響日本內陸,若飄向美國,美國環保署也一再強調,不會影響民眾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50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