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爆料 蔣經國談陳水扁林義雄

記者 林上筠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經國總統與我」這本新書中,李前總統珍藏16年的手寫日記,首度曝光,手扎更驚爆許多政治內幕,包括蔣經國如何看待陳水扁和吳淑珍。其中,蔣經國透過李登輝,協助釋放因為美麗島事件入獄的林義雄。整本日記寫到蔣經國過世,當時,蔣經國沒有留下任何遺言。

小心翼翼秀出這本泛黃手記,這156次近身觀察蔣經國的點滴歷史,就在密密麻麻的筆跡中,台灣逐步從戒嚴邁向民主。

這段期間,李登輝詳實記下政壇幾度驚濤駭浪,時空倒回1985年1月21日,當時陳水扁涉入美麗島雜誌事件官司,蔣經國當時指示李登輝,陳水扁的官司是「民間的告訴乃論案」,如果想因此發動政治運動是「無賴事」,蔣經國還要李登輝勸陳水扁上訴,這也是扁李2人第一次接觸。

後來陳水扁堅持不上訴要坐牢,李登輝只好回報,陳水扁不理性,還為此找上美國甘迺迪總統之弟,蔣經國認為,陳水扁錯了,以為美國人最可靠,其實找甘乃迪不對。李前總統看當年的陳水扁,認為他是想以以坐牢引起同情。

而在1985年11月25日的日記裡,記者陳水扁角逐台南縣長失利,太太吳淑珍發生車禍,李登輝送花,蔣經國卻不高興地制止,認為不要牽涉在內,而在處裡黨外人士方面,蔣經國在1984年還指示李登輝協助,因為涉及美麗導事件派刑的林義雄減刑、隨後出國。

1986年9月30日,台灣歷經民主改革,經國指示:不禁止組黨 不輕率採取激烈處理。

黨組黨1988年1月13日當時正接見外賓,秘書拖延時間沒即時通知,沒見到最後一面,「我是副總統他應該會對我說出1、2句遺言」,蔣經國來不及留下遺囑,由總統府秘書王家樺寫出大家簽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49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