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澳漁船越界 6人遭日本扣押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7 14:09

宜蘭蘇澳籍漁船新滿福三號,3天前往東北海域捕釣黑鮪魚,因為魚網漂流到日本海域,漁船為了將漁具和漁獲拿回來,結果被日本判定越界漁撈,包括船長等6人當場被查扣,家屬焦急萬分。

黑鮪魚當紅,當船長的兒子說要出海去捕魚,居然被日本海上保安廳扣押,說是越界捕魚,做爸爸的心裡真的著急。新滿福三號船主陳文宗:「煩惱是很煩惱啦!剛才很煩惱又想說關係,只要人船沒有怎樣。」

家屬說,這艘蘇澳籍新滿福三號,船長和船員等6人,14日沿宜蘭東方外海出海,一路採用延繩釣,不過因為釣具會隨海浪漂,放下海中4到6小時後,漁船根據無線電浮標指示收網,結果釣具漂到日本沖繩的宮古島附近4海浬處,沿路收網的漁船就這樣誤闖日本海域,當場被日本海上保安廳扣押。

調查審訊期間只打過一通電話報平安,之後沒了音訊,可能還得面臨被日本政府處罰1百到4百萬的罰金,家屬更擔心籌不出錢來,救不了人。新滿福三號船主陳文宗:「我現在是請漁會幫忙,看是不是可以不要關那麼久,回來再訓練打漁,錢以後再賺。」

目前外交部正全力和日本協商,但由於這是半年來第3起因為漁船越界遭日本扣押的案例,漁會也希望政府能盡速劃清雙方經濟海域範圍,以免問題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69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