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7聲明後 北京學者群起批扁制憲

記者 楊釗 謝賢喜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國台辦發表「五絕不七主張」的對台聲明後,今天輪到北京學界接續對台喊話,申論七項主張的重要性。不僅如此,根據TVBS的了解︰大陸國務院明天還將舉辦記者會,向國際媒體宣傳最新的對台政策,大陸對台官員透露︰這波對台「文攻」,將延燒到520當天。

在大陸發表七項主張的對台聲明後,北京仍有後續動作,18日上午幾位涉台學者聯合舉行記者會,他們表示這份聲明表現出大陸誠意,但也警告陳總統在兩岸問題上不要再玩兩手策略。

大陸台研所研究員孫升亮︰「兩岸關係緊張在大陸,我擺出一副和平樣子,另一方面他還是煙幕,拿和平穩定做為煙幕,掩蓋改變現狀推動台獨真實意圖。」

北京聯大台研所長徐博東︰「要建立兩岸和平穩定架構,成立和平穩定委員會,親自任主委,還要搞和平綱領,但就是不承認一中,想搞台獨只有打一仗,沒有說想和平就可以獨立的。」

與會學者還批評陳總統認為美國會為台灣問題出兵是錯誤的判斷,甚至有學者比喻陳總統是被美國寵壞的孩子。北京聯大台研所長徐博東︰「陳總統可以說是被美國寵壞的壞孩子,現在台獨發展到今天,美國有責任對台獨實施他的影響力。」

TVBS記者楊釗︰「除了這場記者會,19日大陸國務院將召集學者開會批評,520會不會動作值得觀察。」

整個記者會歷時一個半小時,不過內容全是批判陳總統的制憲與公投等問題,看來2006年催生新憲是讓大陸這次高分貝的主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64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