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台巨柱藏鋼板 520防彈!

記者 金汝鑫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520總統就職典禮安全工作,警政署投入1萬5千名憲警人員,總統府除了正對凱達格蘭大道的大門外,其餘的出入口都以拒馬封閉,制高點也安排人員警戒,根據TVBS獨家了解,舞台上的6根柱子,裡面都放了防彈鋼板,如果有狀況,總統和副總統就可以立即躲到柱子後面。

520安檢工作,必須要做到滴水不漏,管制區內車輛,得一輛一輛檢查,車底更是重點,防止類似汽車炸彈, 而周邊觀禮區,上萬的座位,也要一再檢查,至高點部分,憲警人員已經進駐,包括週邊臺灣銀行,外交部等,都有人員從高處觀察,總統府四周更是一級警戒,通道都已經架上蛇籠拒馬,只留大門前唯一通道,而府前觀禮台,安全措施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警政署保安組副組長楊文友:「管制哨在人員進入時,要做金屬探測,還有人身搜查工作,希望在第一關就能淨。」

為了維護520超過10萬名觀眾來賓安全,19號晚上10點,總統府四周第一階段管制,由憲兵202指揮部進駐6千4百多人,佈設15個檢查哨,20號早上7點開始,第二階段擴大管制範圍,由警方負責維安,投入將近9千人,管制哨有12個,1萬5千多名憲警全面警戒,管制範圍和投入警力比歷屆就職大典陣仗要大,一共15395人全面警戒。

管制哨部分,中外衛區警方部署12個管制哨,內衛區憲兵也有15個管制哨,其他像總統府四周建築至高點,也有人員進駐,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管制區內道路一律淨空,停放車輛最好及早開走,否則將會拖吊處理。

最後,警方有15套劇本用來因應就職大典一切突發狀況,從最簡單有人強闖禁制區,到最複雜的組織性蓄意攻擊,都有模擬腹案兵棋推演因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14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