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保官直擊! 安全座椅8成標示不全

記者 莊志偉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月1日起兒童坐車需有安全座椅,台北縣消保官為避免品質不良安全座椅流入市面,今天到賣場作稽查,結果發現,有超過8成的安全座椅商品標示都不符合經濟部規定的標準。

兒童安全座椅大家都得買,但是哪一種才真正符合規定,有安全保障?上午北縣消保官直擊大賣場,展開稽查,結果整排第一個就不合規定。商家:「是客人不知道在哪裡買,然後退給我們的。」台北縣消保官陳坤榮:「這那也不能陳列啊!」

琳瑯滿目的安全座椅,連消保官都得仔細查看,才能分辨,一般的兒童父母更是看得霧煞煞。購買座椅民眾:「它這個都沒有合格的標籤啊!」台北縣消保官陳坤榮:「最起碼它要有這種安全的認證登錄,如果沒有的話就不符合安全認證規定,如果商品標示不符規定,我們會要求他改善,在這裡面看不出有一個製造商,也看不出經銷商,也看不出這規格,到底是幾歲寶寶用的?」

仔細看清楚,安全座椅要安全,千萬認明這個經濟部核發的認證標章,如果沒有,不但下架封存,還要受罰;此外,商品標明也要清楚。只是到底有多少人真的做到?台北縣消保官陳坤榮:「我們今天看的8成以上,還是不符的。」

消保官檢查3家知名賣場,超過8成的座椅標示都不合規定,但是新制6月1日上路可不等人,民眾要買座椅,只能自己小心檢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3

0.0937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