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捐2億 匿名5千萬捐壯士家屬


發佈時間:2011/03/19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藝人拋磚引玉,呼籲台灣民眾捐款幫助日本挺過震災,鴻海集團和永齡文教基金會捐出2億台幣,在募款晚會掀起高潮,還有善心人士匿名捐5千萬,指定要給日本死守福島核電場的50壯士,旅日歌手翁倩玉和藝術家朱銘大師也捐作品義賣,要把台灣人的愛心送到日本。

台灣為日本震災募款,晚間11點過後,鴻海董事長夫人曾馨瑩代表集團捐兩億,掀起高潮。

鴻海董事長夫人曾馨瑩:「我們鴻海科技集團準備,還有永齡基金會各捐出1億元。」主持人:「1億,各捐出1億,所以就是新台幣2億,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台日商業往來密切,台灣企業捐錢出力,為日本加油,還有藝術家為善不落人後,大師朱銘捐作品競標,太極系列-對招,起標2200萬。

朱銘文教基金會發言人:「他突然跑來說,我覺得我應該要對日本的朋友做一些事情,我就愣住,那怎麼辦,他就說,我想要捐作品,我說你要捐什麼,他一開口,就說他要捐太極。」

朱銘大師揚名國際的藝術品,愛心民眾最後以2600萬得標,全數作為善款,旅日歌手翁倩玉也捐出自己的版畫,台南古邸,這是她多年前的作品。

旅日歌手翁倩玉:「我去台南的時候,我把這個畫,畫下來,然後在日本作好,其實這是從我的客廳拔下來的。」

翁倩玉用各種方式為日本募款,作品最後是以200萬被企業家認購,不管是畫作,還是歌聲,她都讓日本人和台灣人好感動。

旅日歌手翁倩玉《永遠相信》:「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心酸釀成美酒,苦澀因愛芬芳,回頭風裡有歌,歌裡有淚淚中有陽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98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