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人大 研議制定「兩岸統一法」

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2 13:13

大陸促統的腳步,朝法制化的方向推進,由大陸學者所提出的「統一法」,進入立法前的研議階段,大陸負責立法的人大機構向媒體證實,大陸人大正在積極研究,是否制定「統一法」,而如果北京高層最後拍板定案,預計最快在明年就能進入立法階段。

大陸人大常委信春鷹,在北京出席一場修憲簡報會議時透露,由學者提出的大陸統一法,已經進入立法前的研議階段。大陸人大常委信春鷹:「任何分裂祖國的行為,在我看來都應該受到這個法律的調整,任何人任何人不僅是香港也可以對的,分裂祖國那是不允許的。」

大陸總理溫家寶日前在回答英國華人有關制定統一法的問題時表示:這個建議非常重要,會認真考慮,因而促使大陸學者所提議的統一法,更朝立法的方向加快腳步。

有消息指出,目前這項提議已經交由國台辦研究局,以及大陸人大法律委員會整合意見中,對此,大陸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不願證實。大陸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這個(時間表)還沒有定數。」記者:「包括香港的分裂活動嗎?是不是針對媒體?」大陸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對不起,不予置評,因為現在我們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

不過,如果大陸高層最後作出立法的決定,預計最快在明年就會進入實質立法的階段,大陸統一法是由學者所提出:初步的構想是,除了一國兩制的統一方案外,學者也提出所謂的邦聯制,走向統一,而針對阻礙統一的行為,則有長達一百年的追懲期,學者認為,這項法案,也適用於港澳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105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