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46鍛羽而歸 坎城影展摃龜


發佈時間:2004/05/23 0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坎城影展的頒獎典禮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結束,影展的最高殊榮金棕櫚獎由「華氏911」獲得,張曼玉則是實至名歸獲得影后的頭銜。影帝則是跑出一匹小黑馬,由14歲的日本演員柳樂優彌獲得。不過今年呼聲相當高的「2046」卻鍛羽而歸,沒有抱回任何大獎。

評審主席昆丁塔倫提諾︰「今年的評審團很榮耀的要將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頒給華氏911。」

華氏911獲得坎城今年最高的殊榮金棕櫚獎,這也是紀錄片首次獲得這個獎項,導演邁克摩爾從大美女莎莉賽隆手上接過金棕櫚獎,還是無法相信自己已經獲獎,甚至開玩笑表示是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是為了看他在台上出醜才把這個獎頒給他。華氏911導演邁克摩爾︰「你把獎頒給我,就是想看我在台上出醜,對不對,因為上次我在好萊塢的頒獎典禮上 ,我就真的激動到不行。」

不過在其他大獎方面,則是亞洲片的天下,張曼玉今年就以「乾淨」,抱回影后的大獎,除了是前夫為張曼玉量身打造的角色,張曼玉在片中飾演一位吸毒的母親,精湛細膩的演技再加張曼玉在片中展現多國語言的天份,張曼玉獲得影后的頭銜實至名歸。

但是在影帝的部分,則跑出一匹大黑馬,今年的影帝是由年僅14歲的日本演員柳樂優彌獲得,而韓國導演卜贊郁執導的「老男孩」則是獲得評審團大獎。

最佳導演則是由阿爾及利亞的東尼加利夫獲得,而本來呼聲相當高的2046卻沒有抱回任何大獎,讓支持王家衛的影迷都感到相當失望。

儘管今年華語片沒有抱回任何獎項,但是在坎城的造勢,已經讓今年的華語片出盡鋒頭,最後坎城影展也在主辦單位施放燦爛的煙火中,宣告圓滿閉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67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