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曼玉坎城封后 華人女演員頭一遭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坎城衛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演員張曼玉,在前夫阿薩亞斯所執導的電影「CLEAN」乾淨當中,以精湛的演技詮釋一名患有毒癮的過氣搖滾歌手角色,在這一屆坎城影展,獲頒最佳女主角獎,而這也是第一次有華人女演員獲得這個獎項。TVBS記者范琪斐來自坎城的採訪報導。

張曼玉今天在坎城的裝扮,以一襲素淨的黑色禮服,將她的細緻氣質襯托出來,今年最流行的單邊不對稱大耳環,也展現出張曼玉的個人獨特品味。影展主席昆丁塔倫提諾:「最佳女演員就是來是法國電影「CLEAN」的張曼玉。」

昆丁塔倫提諾公佈的很激動,張曼玉本人也顯得相當的意外,同片的男主角尼克諾提,還興奮的給張曼玉一個大大的擁抱,前夫阿薩亞斯則是相當感性看著張曼玉獲獎,這部電影是張曼玉前夫阿薩亞斯特地為她量身打造,張曼玉在片中飾演一位想要擺脫毒癮,與兒子重新建立關係的過氣搖滾歌手,精湛細膩的內心戲令人激賞,再加上張曼玉在片中展現多國語言的天份,張曼玉獲得影后的頭銜實至名歸,這也是坎城第一次,有華人女演員獲得這個獎項。新出爐影后張曼玉:「整個團隊都很棒,還有那些跟我對戲的演員,最後我要謝謝阿薩亞斯,阿薩亞斯謝謝你。」

之前也因為阮玲玉在柏林影展封后的張曼玉,這一次因前夫阿薩亞斯導演的電影得獎,感受恐怕更為深刻。張曼玉:「(導演)讓我演出我想要演的方式,我有完全的自由,在導演及演員之間,是很難達到這樣的信任程度。」

而張曼玉在獲得坎城影后之後,她也成為華人中唯一擁有柏林和坎城影展影后頭銜的第一人,如果將她曾經得過的4座金馬獎和5座香港金像獎都算在內,張曼玉的演出成績單可說是港台無人能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曼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91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