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製牛家族亮相 冷凍胚胎全球首例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灣第一個複製牛家族今天正式在台南亮相!其中有一頭小牛更是台灣和美國合作,全球首例玻璃化冷凍複製胚胎解凍後,順利存活的複製牛,把台灣複製技術推上國際。

搶著東西吃擠成一團,他們就是國內最近成功完成實驗的複製牛,已經6個月大,活蹦亂跳相當健康。

仔細看看他們,身上百分之九十幾的基因都一樣。當然長的一模一樣,他們是全台灣第一個複製家族,這4頭複製小牛在美國經急速冷凍胚胎運送回台灣之後,再解凍、移植複製,然後順利生產、存活,冷凍胚胎能解凍複製出健康的小牛,這是全球第一個成功案例,顯示國內複製牛的技術進入成熟階段。台南蓄產試驗所所長王政騰:「新鮮胚胎受胎率27.3%,冷凍胚胎受胎率12.5%,代表將來產業化、商業生產的可行性是存在的。」

4頭小牛成功複製也讓量產計劃出現曙光,因為這4頭小牛的細胞是從編號921複製牛的耳朵取下來的,追溯他們的父系血統,在1996年是美國泌乳量排行榜前10名,也就是說,這些複製牛泌乳量驚人,現在國內還保存有3千萬個種原細胞,未來如果參與繁殖,對相關產業有很大的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複製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1030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