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於無形! 大陸新車內空污致死

記者 林瑋鈞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4 22:14

私家轎車目前在大陸增長迅速,帶動車市發燒,不過在北京卻傳出兩起案例:在大陸組裝的新車,在高溫曝曬下產生有毒氣體,造成一個駕駛人中毒喪命的慘劇,提醒您購買新車時要特別注意。

北京的李先生買下這輛大陸國產新車,卻沒想到因而痛失愛妻,因為他太太開這部新車一個月中,吸入過多的苯,造成身體冒出一些出血點,經過醫師診斷,稱為「再生障礙性貧血」,不幸的是,李太太竟因此死亡,另外一個北京的盧先生,則是買了一輛美國汽車公司在大陸組裝的新車,沒多久,盧先生開始掉頭髮,開車時會淚流不止,還會出現頭暈症狀,醫生說,這是「甲醛接觸反應症」,結果盧先生把車子送去檢驗,果然甲醛含量超出標準26倍,但汽車內怎麼會產生這些致命氣體。

大陸汽車環境專委會副秘書長張絲佳說,高溫促發了一些有機揮發物的揮發,在很短時間會很濃的,比如在25度的氣溫,是比較緩慢的釋放,如果你高到30或40度的時候,那可能乘百倍的釋放。大陸汽車環境專委會副秘書長張絲佳:「高溫促發了一些有機揮發物的揮發,在很短時間會很濃的,比如在25度的氣溫,是比較緩慢的釋放,如果你高到30或40度的時候,那可能乘百倍的釋放。」

汽車裡的空氣污染,可能來自新車的塑料包裝或黏膠。大陸室內裝飾協會環檢主任宋廣生:「他用的膠如果是不合格的,用了以後身上手上,容易起過敏性反應。」

大陸目前對汽車材料沒有訂定環保標準, 因此大陸國產車或是外國車廠在大陸組裝的車輛, 如果車廠自律不嚴謹,就可能出現黑心汽車. 所以買大陸車要保命, 除了注意車輛性能還要注意車內空氣污染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322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