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輻射危機 歐美下達撤僑令


發佈時間:2011/03/1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8 19:25

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讓美國民眾也擔心,會受到輻射影響,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召開記者會安撫民心,但成效有限,美國居民還是瘋狂採購碘片。另外像是菲律賓、韓國等國家都陸續發動反核抗議,要求政府重新評估核電使用。

日本福島電廠,接連出現火災和爆炸,輻射危機升高,輻射塵有可能隨風,飄散到其他國家,也讓美國民眾人心惶惶。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清楚表明,我們不認為,足以傷害到人體的輻射量,會抵達美國,我相信你們知道,我身為美國總統的判斷。」

歐巴馬信心喊話,但還是做了最壞打算,在僑民健康安全疑慮之下,下令撤僑。美國民眾:「我才剛下飛機,一走出來,就有工人員拿東西(輻射掃描器),每一個仔細的檢查。」

一出機場就能感覺到,大家對輻射的恐懼,為了自保,民眾瘋狂搶購碘片。碘片廠商:「幾乎每30秒,我就接到一張訂單。」

出貨速度根本趕不上訂單速度,但醫界提出警告,在沒有醫生指示的情況下服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而外傳首當其衝受到核輻射影響的美西地區,尤其是加州,州政府有關當局趕緊出面安撫。

美國加州官員:「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核輻射會跟著氣象影響,飄散到加州,但目前我們所了解的,這樣的狀況並不會發生,但我們能夠了解民眾的恐慌,畢竟輻射的確是令人恐懼。」

而對輻射的憂慮,不只在美國,全球都籠罩在這樣的害怕氣氛中。法國僑民:「我決定要回到法國,是因為情況變得越來越危險。」

韓國民眾:「我的家人非常擔心,而現在看似輻射值逐漸升高,所以我覺得盡快離開比較好,現在暫時回家。」

韓國仁川機場,陸續有僑民歸國避難,機場設有輻射檢測儀器,防止民眾將輻射物質帶入。福島核電廠連環爆,輻射恐懼持續在世界各地,掀起連鎖反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1885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