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愛滋村】愛滋孤兒求學 遮遮掩掩怕遭排擠

記者 林瑋鈞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大陸許多愛滋村都有愛滋孤兒,他們的父母多半是愛滋病發過世,只好交由其他親人撫養求醫,而這些愛滋孤兒接受教育多半遮遮掩掩,因為親人不願意學校老師、同學知道病情,以免遭到歧視排擠。

4歲的壯壯,父母因為賣血感染愛滋,年初相繼病發身亡,壯壯也開始發病,他祖母每個月帶他來復診,每次拿到藥彷彿就看到壯壯長大的希望。壯壯的祖母:「長大要讀書,要唸書..。」

但讀書對很多愛滋病童來說卻是奢侈的,像7歲的小朋剛發病不久,他的病情姑姑不敢告訴學校。小朋的姑姑陳惠恩:「我說不要提他呢。」記者:「是擔心什麼呢?不告訴學校是因為?」姑姑:「別人啊,同學會不跟他玩,排斥他。」

衛生局官員也說歧視愛滋病童的確是個問題。湖北省襄樊市衛生局長馬言軍:「想辦法進行教育,進行管理,這一部份的難度比較大,我們估計有感染機會較多的人,我們深入解釋,教給他們,他們再教給那些同伴。」

愛滋病童都是父母親賣血間接傳染,湖北省在95年發現第一宗賣血感染愛滋個案之後,下令每個城市只能由單一指定機構負責捐血,再用儀器驗出帶菌的血液,不過儀器再先進,始終不能驗出感染前3個月還沒產生抗體的血液,只能靠捐血者填寫的資料判斷有沒有帶菌的風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93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