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國安部指台助民運對大陸施壓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有所謂國安局和大陸海外民運人士聯繫的極機密文件,在對岸經由大陸國安部門向台灣媒體曝光。TVBS目前掌握到的這些密件相當多,內容顯示4年來執政的民進黨政府, 有所謂扶植魏京生、王丹等大陸民運人士,籌組海外反對北京勢力的政策。

這些密密麻麻的文件,就是所謂國安局呈給陳總統的絕密公文,上面蓋有當時的國安局長蔡朝明的印章,右上角還有代表文件機密等級是絕對機密的4條斜線,可見文件的重要性。

文件內容是關於國安局補助大陸民運人士,並運用民主及人權號召,對大陸民主人權議題形塑國際壓力,再輔以台灣民主運動經驗,籌組扶植大陸海外反對黨,更要利用民運人士在大陸的親友關係,拓展情報搜集的網路。

文件還細分不同的民運派別,「中國人權」組織,評為旗號響亮,但有美方支持,不宜介入過多。魏京生和王丹具國際知名度有對大陸文宣戰的價值,王軍濤、陳子明行事低調,但具有地下活動潛力,楊建利活動力強,與王軍濤可同樣歸為地下黨領袖人選。分出這些運用的等級之外,密件中也加註運用這些民運人士,要由台灣主導防止他們在台設立分支,以免養虎為患,而名單上的人,有的是台灣的常客,王丹去年還訪問民進黨中央黨部,而在楊建利前年4月在大陸被捕後,國安局又提出所謂二王專案計劃,運用王丹、王軍濤等人加強力道,通過政治運作將大陸擠出政治舞台。

根據TVBS所掌握的消息,北京早就掌握這些所謂的國安局絕對密件,有些還未曝光,其中還有今年2月才出爐的文件,如果這些文件都是真的,這麼快就落入對岸情治單位手中,意謂台灣國安情報的防護出現大漏洞。不過在「六四」15週年前夕,出現所謂民進黨政府與大陸海外民運人士合流的說法,讓外界因而產生,大陸民運人士與台獨份子掛勾的印象,卻是文件形成的政治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密件#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4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