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密件」點名者 否認收台政府捐贈


發佈時間:2004/05/27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曝光的所謂「民運密件」,引發各界嘩然,其中被列名「二王專案」的當事人王丹、王軍濤,以及被點名的盧四清等民運人士,分別在美國香港向TVBS強烈否認,王丹和王軍濤並主動發表「十點聲明」,抗議大陸情治機關惡意透過媒體,進行政治誣陷,還要求回大陸公開對質。

被指接受民進黨政府資助,大陸民運人士盧四清在香港強烈否認。大陸民運人士盧四清:「我想絕對沒有直接去接觸,去提到給我們一種援助啊!或是說給我們一種幫助啊!到目前為止,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

同樣在密件中所謂「二王專案」,被點名的王軍濤,人在美國紐約接受TVBS訪問,反應是「不可思議」與「憤怒」。密件中提到的「波士頓會議」,王軍濤說王丹曾邀請他,但他時間上不方便而沒有參加, 王軍濤強烈質疑,這起事件背後的政治目的在於「雙重打擊」,也就是抹黑民運,及打擊台灣。

因此王軍濤跟王丹發表聯合聲明,並將聲明寄送大陸駐美國使館,要求大使館轉遞大陸全國人大、國安部、公安部等部門,除了強烈質疑密件,由大陸情治機關故意洩露給境外媒體,是為了破壞紀念六四與海外民運人士歸國權的運動,也抗議大陸情治誣陷,主動出擊表示願意接受公開審判,要求大陸司法調查。

旅美大陸民運人士王軍濤:「我願意公開對質,時間、地點、方式由他們決定,合法,只要符合法令,我都願意,我願意回國,願意在美國也行,第三地也行,我說呢,應該公開審判。」

有關跟台灣政黨的接觸,王軍濤表示,他跟國民黨的接觸,其實多過跟民進黨。至於所謂的資助,王軍濤坦然認為這沒有什麼不可以。旅美大陸民運人士王軍濤:「只要不附加政治條件,我覺得這個沒有什麼。」

原本外界期許大陸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與溫家寶能平反六四。在這份密件曝光後,顯然遠比海外人士的預期困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運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1931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