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TV籲取消娛樂稅 承諾回饋客戶

記者 張甄薇 彭光煦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是報稅季,KTV業者卻呼籲政府能夠免徵娛樂稅,他們說娛樂稅太重,像是在台北縣唱歌,消費者每付1千元,業者就要交1百元給地方政府,這樣的高成本卻是轉嫁給消費者負擔,KTV業者說,如果免除娛樂稅,一定會全部回饋消費者。

抓緊麥克風,盡情歡唱,不過你可能知道,高歌一晚數千塊,其中將近一成都是娛樂稅的代價。消費者陳同學:「我不知道為何要抽(娛樂稅)給他們啊,然後我覺得沒有必要,所以我覺得可以免除(娛樂稅)是最好。」消費者張小姐:「不應該抽稅(娛樂稅),而且不應該抽到一成,對,太多了啦。」

細心的消費者也會發現,即使在全省KTV連鎖店,台北市和台北縣的包廂費或是鐘點費,計算標準都不太一樣,業者說,這是因為各地方政府抽的娛樂稅稅率不同。視聽商業公會理事長劉明:「娛樂稅對我們經營者來講就是成本嘛,就是成本嘛,那各地不一樣,各地方稅率都不一樣,那當然我們在製訂我們的價格上,它略為會有點不一樣,像桃園縣的話它是15%,台北縣的話大概是10%,台北市是2.5%。」

根據統計,同樣在KTV消費1千元,台北市娛樂稅上繳25元,台北縣要繳1百元,桃園縣更達150元,除了KTV要抽稅,演唱會馬戲團入門票一樣抽稅一成,舞廳歌廳娛樂稅最高,更達5到60%之譜。劉明:「取消的話,我們就將政府取消的這個數字,換算成我們的營業金額,我們可以完全回饋給消費者。」

取消娛樂稅,到底能不能真的回饋到所有消費者,除期待真的免稅,還得看業者未來會怎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娛樂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60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