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大佑註銷美國籍 AIT嚴陣以待

記者 楊育昇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歌手羅大佑上週末在演唱會上剪掉美國護照,上午又到美國在台協會AIT註銷美國國籍,羅大佑說,這不是一時衝動的決定,而是要反對美國眾議員提案建請台灣出兵伊拉克,羅大佑還同時指控319槍擊案是假暗殺!

美國在台協會上午氣氛格外緊張,駐警拿著盾牌警棍,層層戒備,大陣仗迎接要註銷美國國籍的羅大佑。

辦完手續,羅大佑說,這不是一時衝動的決定。歌手羅大佑︰「這不是一個一時衝動的行為,因為做一個以自由創作為職的音樂工作者,這是一個百分百的個人決定,所以任何一個與我有類似身分的人,不要在家模仿,不要學我這個事情,因為這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個人決定,我感謝這個護照帶給我到世界各地旅遊,跟各個國家的方便與自由,所有的一切都來之不易。」

等了8年才拿到的美國護照,確實來之不易,但是為了反對美國國會建請台灣出兵伊拉克的決議,羅大佑選擇放棄。歌手羅大佑︰「台灣如果竟然出軍,為這一場已經被證實為不可能勝利的,美國不顧聯合國反對發起的戰爭,台灣的軍隊將被視為被美國隨時可以調動的攻擊戰力,這樣的話,對岸的北京將作何解讀呢,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如何進行美國口口聲聲的兩岸應盡全力和平對話。」

而在總統大選前就表明政治立場的羅大佑,進一步質疑319槍擊案的真相。歌手羅大佑︰「參與四年才投票一次的所有的親身投票者,也終於知道了這個大家必須心照不宣的答案,這是一個假暗殺案,這是一個假暗殺案。」

剪毀美國護照,註銷美國國籍,AIT表示,羅大佑一旦放棄美國籍就永久不能恢復,羅大佑說,以後出國都會用台灣護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大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43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