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淮北探奇】中國帝王古墓 處處充滿神秘與驚奇


發佈時間:2004/05/29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關於帝王死後的墓穴,總是充滿了許多奇異的傳說。例如在徐州挖掘出土的龜山漢墓以及獅子山楚王陵,當中就有很多現象,讓外界無法解釋。今天的淮北探奇系列報導,就要帶您了解這兩座墓內,到底存在著哪些神秘傳說。

走進龜山漢墓,陰涼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神秘的味道,許多人一到楚王劉注的棺室,就會被眼前的情景嚇一跳,也忍不住會問,牆上這個栩栩如生的人影,到底是怎麼來的?解說員許冬︰「以前沒有,自從97年以後慢慢形成的,那麼有的人說他是石質的一種顏色,但是過去那種顏色和山的石質是一樣的,沒有這種清晰的顏色。他只是後來慢慢滲水形成的一種水印,現在很多人也給他取了一個名字,稱為楚王迎賓,就像一個古人穿著一件長袍袖,面東而立站在那兒。」

這個楚王迎賓的影子在7年前出現後,就再也沒有改變過,也成為這座墓最大也最難解的一個謎,而進入墓室南北兩條長長的甬道,沿中心線開鑿,誤差竟然只有五公厘,當時工匠究竟是用什麼方法精密測量出這樣的距離?也讓外界百思不解。

同樣在徐州,另外一座規模龐大的獅子山楚王陵墓,地底下也有著令人驚駭的靈異傳說。解說員于娟︰「有人說這裡面有人影啊,一般的人下到這裡面都覺得很害怕,像我自己如果一個人,我也不下到這裡面來。」記者︰「真的喔?還是會覺得有點...。」解說員于娟︰「嗯,有點陰森。」

黑白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出,楚王劉戊的頭骨、下顎骨,被盜墓者隨意散置在地,除了留下部分玉片,其他珍貴的陪葬品早就不翼而飛。這座以山為稜,穿石為藏的墓穴,直到10年前才被考古學家挖掘出來。在徐州,建築風格類似的漢墓已經挖出了10座,另外還有8座正在查找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18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