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鬥士 8次腦瘤手術 依然樂觀

記者 張郁敏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病痛常常能夠讓人展現生命的韌性,台北一名婦人,因為罹患多發性腦膜瘤,20年來頭部動過8次大手術,讓她右半身麻痺、記憶力減退,動作遲緩幾乎不能行走,儘管如此,她還是樂觀面對,鼓勵其他人要勇敢對抗疾病。

撥開看起來烏黑健康的髮絲,如果不說外人根本看不出來,氣色不錯的陳文英女士,腦部已經動了8次的大手術。丈夫任惠民:「開刀後這邊下來,要縫起來的時候,這邊(額頭)要拉回去,順便把這邊皺紋拉平。」

腦部手術後的整形,被夫妻倆笑稱就像是拉皮,皮膚反而顯的光華年輕,不過事實上,因為罹患多發性腦膜瘤,讓陳文英的這20年來,幾乎都是跟病魔奮戰。陳文英:「讓同樣病痛的人就會感覺說,她都可以這麼健康活過來,所以說我們也能夠像她一樣。」

滿桌的剪貼簿,是陳文英生病後最大的嗜好,也是自我復健的方法,看她顫抖的拿著剪刀剪報,陳文英說,接踵而至的後遺症,讓她右半邊麻痺、動作遲緩不靈活,連講話也斷斷續續,但還是要鼓勵大家,勇敢面對病魔。陳文英:「最主要是家人的支持,聽從先生的指示,他要怎麼做,我就好好好!聽話。」

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大家,陳文英坦承,她每次複診都怕的要命,能夠這樣熬過來,丈夫的鼓勵功不可沒。

展現幸福笑臉,夫妻倆在攜手對抗病魔後,更體會生命的可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腦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