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唸書為難! 「3%台生延後入學」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電危機還沒解除,偏偏4月就是當地新學期開始,每年約有1千多位去日本唸書的台灣留學生,現在面臨個大難題,不知道該不該去。這群四月生就說,家人很擔心,甚至質疑這時候去是送死。日本學校也不是不能體會,但每個學校作法不同,有的如期開課,有的願意順延一週甚至到明年4月都可以,但具體做法,也不確定。就有代辦業者表示,有3%學生決定先延後入學。

代辦中心業者:「申請哪一所學校呢?」

代辦中心電話接不完,日本4月開學在即,去不去,左右為難,準備入學的4月生PO文說,家人的關心變壓力,甚至關心電話已經變成精神轟炸,還被質疑這時候去,根本是送死。

代辦中心業者張湧強:「我們大約是有100多個學生,目前確定延期有3位,(其他)都是在觀望當中。」

張湧強:「新宿日本語學校有500多個學生,台灣是50幾個。」

台灣生心情複雜,日本學校也能體會,像東京新宿日本語學校,原定4月4日開學就延後一週到11日,要是按原定日期4日到8日前往的,那一週還是會上課。另外長沼語言學校,台生約佔了1成左右,也說會延後2週到18日,千馬太谷更說會延後一個月。

但更多是還沒確定,早稻田說,四月生可以延期到今年9月,甚至是明年4月,但要怎麼申請,具體方式還沒決定,慶應也說4月1日的說明會,延期到4月4日,但以後狀況則用E-mail聯絡,就有人反應是自己不去,10萬日圓的入學金要被沒收,也擔心延期了,簽證會不會很難辦?代辦中心業者張湧強:「建議先觀察1個禮拜到2個禮拜,畢竟簽證發下來,有3個月的有效期。」

有自稱要去關西當交換學生表示,學校還寄來切結書,要是基於個人考量,也跟家長取得溝通,期間一切安全自行負責,據了解,目前每年會去日本約有1千多名,包括再當地念研究所等等,約有5千多位,面臨這次日本史上最大核電危機,似乎沒有政府相關單位站出來給指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99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