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全爆也安全」 學者嗆原能會:大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替民眾把關輻射的原能會,這幾天做出最壞預估,假設福島10個機組全爆,輻射塵直接飄到台灣,2天的累積輻射量會達到7.2毫西弗,不必「掩蔽」、也不必服用碘片;只是醫師和公衛專家反嗆,依照輻射防護標準,一整年的限制劑量只有1毫西弗,就算7.2毫西弗不會造成立即症狀,但輻射成分複雜,這個數據恐怕難讓民眾安心。

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我會呼籲原能會不要這麼大膽,做這樣的一個預測,這樣是無助於讓民眾了解真相。」

台大公衛學者為何嗆原能會大膽,因為這段話。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100.03.17):「我們為了讓民眾放心,我們做最壞的打算,結果都還沒有達到,要吃碘片的程度。」

詹長權:「模擬的誤差會很大,會讓我們『誤判』。」

原能會所謂的最壞打算,也就是說,福島若10個機組全爆,風又直接往台灣吹來,每小時輻射會達到152微西弗,累積2天就有7.2毫西弗,但依照輻射防護標準,每個人1年限制劑量,只有1毫西弗,原能會推估2天就有7.2,學者質疑這數據,怎稱安全。

醫師也訝異,這相當於全台民眾一起電腦斷層掃描,然而健康人並不建議,因為一次胸部電腦斷層,輻射大約就是7毫西弗,原能會卻說這數據,民眾連躲都不必躲。原能會核電所副研究員羅崇功:「1個毫西弗的這個部分,是屬於我們背景輻射值1年的累計值,但是並不是超過這個累計值,身體就會受到,健康就會受到影響。」

的確身體不會有立即症狀,但輻射塵成分複雜,其中碘131最快2天代謝,其他未知的重金屬,醫師都不敢保證能順利排光,就怕沉積在體內,持續釋放放射線,原能會做最壞預估,本想安民心,卻恐怕造成更多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89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