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新制 電價漲 冷氣滴水罰6千

記者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月1日開始,有多項新制度即將上路,都跟您的荷包息息相關,冷氣機如果亂滴水,最高要罰6千塊,另外夏季電價,平均每度調漲2到3塊,不過也有東西要降價,手機簡訊和中華電信ADSL寬頻上網費,從6月1日開始調降。

大賣場的冷氣機,一天的銷售量就賣到破百萬,擔心亂滴水要罰錢,消費者寧願花錢買新冷氣。消費者︰「本身也不喜歡人家滴水,那你自己滴到人家也不好,對不對。」消費者︰「政府環保的問題嘛,所以強調不滴水。」

從6月1日開始,冷氣如果亂滴水,勸導7天還不改善,要強制罰款1千2百到6千塊,不滴水和分離式冷氣特別搶手,促銷價格加上免費安裝,最少可省2千塊,賣場同時提供舊冷氣免費換裝新水管的服務。

而且6月1日開始,夏季電價開始實施,平均每度提高10%到27%,調漲2.2到3.3元,開冷氣如何省電費,也有訣竅。大潤發電器課長崔仲玉︰「比你現有的坪數大一點點的話,反而你的那個冷房效應會提高,而且比較省電,對機子來講的話,它也比較省電。」

民生消費一片漲漲漲!也有東西要降價。中華電信ADSL寬頻上網費,平均降幅24%,兩mega/128K以上用戶,上行頻寬同步免費升級。另外手機簡訊也終於要調降,中華電信網內每則1.5元,網外2元,台灣大哥大月租費30元,可享12則免費,超出部分網內1.5元,網外2元,其他用戶維持網內2.5元,網外3元的原價。

至於原本從6月1日開始強制開罰的兒童安全座椅,現在有三個月的勸導期,4歲以下或未滿18公斤幼兒,必須坐後座安全座椅,12歲以下兒童只能坐後座,並且要使用安全帶,大賣場的安全座椅也賣到缺貨。大潤發客服經理羅得源︰「上一兩週銷售到了高峰期,比平常的銷售量多了3成到4成,這一周基本上很多款式都已經缺貨。」

賣場裡面2千塊錢上下的安全座椅最暢銷,9月1日開始,一張罰單5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87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