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觀光延長壽命?! 第一長壽島造假

記者 林瑋鈞 顏長益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號稱「第一」的東西,往往是美其名而已,像大陸湖北省有一個稱為「第一長壽島」的梁子湖島,對外宣稱島上超過百歲的老人比例相當高,藉此吸引遊客來探尋人間淨土,但實地走訪這些百歲老人,兒子有的才50歲,根本不可能年齡過百。

湖北省梁子湖對外打出的宣傳廣告這麼說。旅遊宣傳廣告:「梁子島上現有漁民2400多人,卻出了14個百歲老人。」

百歲老人比例高,當地政府就自封「中國第一長壽島」,還吸引不少遊客來觀光,但所謂的百歲老人,在記者看來很有問題。記者:「今年多大歲數?」梁子島居民:「年紀,問你多大年紀?」梁子島居民:「91歲了。」梁子島居民:「她是102歲。」記者:「她到底是91歲或102歲?」梁子島居民:「她102歲。」

這兩個說法就差了10歲,另一個老婆婆也反覆其詞。梁子島居民:「我100多了。」梁子島居民:「我140歲。」

這一差,更有40歲,那老婆婆的兒子幾歲呢?梁子島居民:「我今年大概50歲。」

這對母子歲數差這麼多,那麼老婆婆豈不是90歲才生這兒子嘛!顯然大有文章,不過難以從島上居民的口中套出真假。梁子島居民:「老化講不清楚。」

但派出所戶籍資料可假不了吧,電腦資料顯示,島上沒有半個超過百歲的老人,一名派出所的退休人員了解內情。記者:「1百歲以上的?」退休派出所人員朱金元:「沒有沒有,那是瞎說,比如說有人來採訪我,我說多大年紀,110歲,你們這樣塞百八十塊錢。」

為了宣傳長壽島,招攬觀光客,連壽命長短都拿來造假,大陸地方政府開拓經濟,真是用盡奇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699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