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油可逃!沒油取暖 殘破仙台災民苦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7 12:10

日本災區物資嚴重缺乏,尤其是汽油跟燃油,因為汽車沒油可加,想離開仙台的民眾根本無法離開,而留下來的人,也因為缺乏燃油取暖,只能在天寒地凍當中勉強過日子,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地震發生當時,就已經失火的煉油廠,一個星期過去了,到現在還冒著陣陣濃煙,消防隊員束手無策。

大卡車把水運送過來,日本災民連忙拿著儲水器具來儲水,因為家園全毀,他們只能克難的等待度過難關。工作人員:「我們提供每人3公升的水,我們希望這樣能這樣持續下去。」

不只缺水,還缺燃料,天空飄下雪來,儘管裹著厚重的衣物,但還是抵擋不了寒意,商店前也是排隊的人潮,採買民生物資,一袋又一袋。民眾:「我沒瓦斯,沒煤油可以取暖,我家什麼東西都缺,不管這隊伍多長都得排下去。」

儘管難掩擔心的神情,但還是堅定有信心的準備長期抗戰,而在避難所裡面,還有不少民眾排隊領食物,表情平靜,看不出內心焦急,但他還沒找到失聯的哥哥。民眾:「我哥哥失聯了,任何關於哥哥下落的線索,我們都想知道。」

有的災民準備找到家人之後,再另做盤算,但有的擔心核災威脅,選擇離開家園;公車站排隊的隊伍長的很,靜靜等待,每2.5小時才有一班的公車,而且每次只能承載40名的乘客,但他們依舊有耐心的等待,準備前往車程2小時遠的山形縣。

觸目所及全是殘破景象,搜救人力持續的搜救,但苦無所獲,而日前發生火警的煉油廠還冒著陣陣黑煙,災難還沒結束,儘管覺得煎熬,但只能持續堅持努力活下去。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4

0.0909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