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告出爐 人魔陳金火精神無異常

記者 張裕坤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金火被檢察官求處死刑,廣德強20年徒刑,不過如果他們精神鑑定是異常的話,刑責將有顯著不同,為他們進行精神鑑定的醫師今天明確表示,2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沒有異常,醫師也發現,陳金火在訪談過程中,對於評論人肉味道的時候,態度彷彿像個美食家一般。

陳金火和廣德強這對師徒的精神鑑定報告今天公佈,在這起女保險員慘遭分屍命案之後,又傳出吃食人肉的案情,陳金火的精神狀況是否異常法院相當重視,鑑定報告明確的結論是,陳金火和廣德強身體檢查沒有異常,腦波正常,也沒有任何情緒、精神病的症狀。

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林本堂:「從以前到現在我們評估,不管是想法、邏輯思考、情緒狀況都很穩定。」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卓良珍:「他是沒有精神病啦!他(陳金火)自己也否認。」

既然是個正常人,但是陳金火在鑑定訪談的過程中,說出來的話卻讓醫師印象深刻,報告中這麼寫著,陳金火的成長史中透露,過去生吃田鼠肉、吃蛆和米蟲的經驗,和比較吃素人的肉與一般人肉的味道,態度上像是美食者在品嚐食物,不過冷靜狡猾的陳金火在訪談的時候,說出來的話也有前後矛盾的時候,例如他也曾說過,吃了人肉讓他覺得相當不舒服。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卓良珍:「他自己也說嚇了一跳,他會很不安的樣子,會噁心想嘔吐,那是吃了以後第2天他這講。」

另一方面,鑑定報告中指出陳金火在描述品嚐生肉時的投入,肢解死者的手法,和犯案經過時情緒平靜,異於一般人的行為反應,因此精神科醫師研判陳金火應該還有其他前科犯案的可能性,因此精神科醫師的結論中除了明確的指出,陳金火和廣德強不是精神異常的狀態下殺人分屍,也具體建議,應該讓2個人進一步接受心裡層面的分析,降低他們的心裡防衛,來了解犯案動機,以及如何選擇被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09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