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期後四物湯補身 補到子宮肌瘤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女性在經期喝生化湯、經期過後喝四物湯都是傳統的調理方式,不過這些補品入口前要先了解自己的體質,有女性體質燥熱喝了生化湯後造成大血崩,另外還有一名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四物湯的營養全部補到腫瘤上,連續開了3次刀。

經期過後喝四物湯做做小月子,是傳統的調理身體方式,不過如果您有子宮肌瘤,就得禁口!

一位40歲女性連續開了3次刀,每次都切除10公分大的肌瘤,才發現四物湯的營養全部補到了肌瘤,讓瘤越長越大!市立婦幼醫院中醫師莊雅惠:「她有子宮肌瘤,結果呢,造成她出血量太多了,她又聽人家說喝四物湯可以補血,結果月經過她就喝,喝到肌瘤變成10公分,只好切除,切除完她覺得很虛弱,又開始補,結果肌瘤又長出來,又長到10公分,這樣前前後後切3次。」

而像生化湯或生薑湯這類幫助經血排除的藥飲,燥熱體質的女性一但飲用,反而會造成大血崩。市立婦幼醫院中醫師莊雅惠:「人家告訴她說,經血要排得順才會健康,結果她忽略她本來經血就很多,而且她屬於那種會口苦,會流汗的這些病人,結果她喝了生化湯血流不止,後來還是我們開了清涼止血的藥,(子宮)才收縮起來。」

中醫師建議,體質燥熱女性在喝四物飲時,務必搭配像是牛奶、白木耳或是優酪乳等涼補,而且要喝之前,最好先到醫院檢查是否有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或是子宮內膜異位等婦科疾病,以免利用漢方調理,卻得到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肌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45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