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誘田鼠獵殺 陳金火行徑如野人


發佈時間:2004/06/0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金火和廣德強的精神鑑定報告證實,2個人都沒有異常,不過整個精神鑑定的醫師團隊發現,陳金火過去的成長環境,必須在田野裡頭抓蛇和田鼠來吃,甚至曾經割破手指用鮮血來引誘獵物上勾,彷彿是非洲野人一般,而廣德強儘管表現出後悔的樣子,但是醫師發現他的社會道德感相當低落。

台中榮總精神科的醫師在參與陳金火和廣德強的精神鑑定過程當中發現,陳金火可以凝視晤談的工作人員,態度警戒具有防衛性,不過心防已經逐漸被打開。

他的童年讓醫師相當訝異,陳金火不愛唸書,小時候就到賭場把風,父親管教嚴格,打他打得很凶,因此他還曾經翹家,睡在甘蔗田裡,陳金火小時後就愛養蛇,他甚至把養的蛇當成妻子看待,小時候抓蛇抓田鼠,為了讓獵物上勾,不惜以鮮血作為誘餌。

精神科醫師研判,陳金火從小的成長環境影響了日後的人格,獵殺動物的舉動和殺人分屍之間的對照,行徑彷彿是野人一般。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卓良珍:「他在田間會抓田鼠和蛇,他自己也養蛇,他會割自己的手流血,引誘田鼠來吃。」

陳金火從小就有學習和語言上的障礙,常被人罵做白痴,自己無力反駁,挫折感相當深,醫師問他有機會想不想重新做人,陳金火有了羞愧的反應。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卓良珍:「沒有受到良好的環境教育,比較鄉下田野的環境當中,所以有點像非洲的土人,他會打獵會去抓野生動物抓來吃,非洲的土人風俗是否也會吃人肉,我是這樣想。」

陳金火對於法律的制裁似乎已經有心理準備,而廣德強面對精神鑑定訪談,也對於參與殺人分屍表示後悔,但是醫師發現他社會道德觀相當低落。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卓良珍:「好像自己沒有把握自己可以出獄或重新做人。」

精神科醫師在完成鑑定報告之後認為,陳金火和廣德強的個案的確特殊,將是以後精神鑑定的重要參考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26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