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危機升高 東京陷逃亡民生恐慌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廖廣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7 22:39

日本輻射危機持續升高,東京同時上演逃亡潮以及民生恐慌,機場天天都是上千人等著逃離,反觀一向人口密集的東京街頭,卻異常空蕩蕩、靜悄悄。

到處是媽媽抱著小孩拎著家當,準備避到日本南部或乾脆出國,有人鋪著毛毯坐在地上,機場座位沒有一個是空的,出走潮不止,擠滿東京羽田機場。日本民眾:「小朋友還很小,很擔心地震再來。」日本民眾:「家人都很擔心,所以希望我快點回去。」

成田機場的出境大廳,人更多。CNN記者波拉:「這裡是東京成田機場,比起之前更忙碌,但卻感受不到民眾驚慌,雖然很多人都要儘快離開這個國家,航空公司說昨天更忙碌,打算要增加航班,根據日本政府統計,從星期天開始,有愈來愈多人要撤離。」

鳳凰衛視記者黃海波:「ABCD這幾個櫃台呢,都是辦往去中國航班的櫃台,那往這邊看,從那邊到這邊,已經有200米,一直往後還在延伸。」

大陸民眾:「很害怕現在,學校玻璃也碎了幼兒園的瓦斯也漏氣了,家裡的牆也倒了,現在福島是沒水沒電,電話打不通沒車,鐵路也斷了,高速公路也不通,昨天晚上,才給孩子一口飯吃,從地震星期五到現在,我們幾乎是沒洗過澡,沒吃過東西,每一天晚上都睡不著覺,希望帶著孩子,回到中國是最安全的。」

緊盯時刻表,好不容易到了機場,就怕在擠爆混亂中錯過班機。外國民眾:「我要回國了,因為現在狀況不明朗,但其他媒體都很確定,這情況很危險,所以我們必須離開。」

長長的隊伍,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人,上千人的惶恐都一樣,全是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外國民眾:「我不相信現在獲得的訊息,所有外國人都要撤走,連外國公司都撤離員工。」

CNN記者:「你會擔心這即將發生的事情嗎?」法國民眾:「2天前,我以為這一點威脅性都沒有,但現在我知道,當你可以離開,還選擇留下,有多愚蠢。」

輻射外洩,波及遠在250公里外的東京,這個都會區聚集了超過3600萬人,但是密集的人口,現在似乎只在機場才看得到,東京市中心街頭,平常喧囂的人聲車聲,這會只剩三三兩兩外出民眾,異常靜悄悄。CNN駐日記者拉赫:「平常的時候都有很多人一路排下去,因為它是很有名的排隊餐廳,平常你應該可以看到很多人,排隊等外帶,但現在都沒人,這情況在星期三中午很不尋常,走到這邊來,這是這一區唯一的提款機,平常很多人排隊領錢,一路排到路邊,卻完全沒有人龍。」

東京居民擔心輻射影響,都選擇待在家裡緊閉門窗,拉麵店也只有老闆和他的家人,守著沒人上門的店面。拉麵店老闆:「很可怕、也很孤單,因為在店裡根本沒有任何客人。」

人心惶惶,超市、便利商店,可以買的早被搶購一空,東京人站在空蕩蕩的貨架前,無奈想買買不到。東京居民:「我們不能買蛋跟麵包了,架上都空了,我想我必須買其它東西來替代。」

NHK記者愛亞紗子:「我來到這個地方是很有名的超市藥妝店,這些貨架早上還堆滿衛生紙廚房用紙還有面紙,但店員跟我說,開店1小時後就賣光了,現在只剩抽取式衛生紙的補充包。」

本來不想囤積衛生紙,看到大家都在採購就跟著買,現在從衛生紙到飲水、食米、杯麵、電池和手電筒,都很難買到,輻射危機升高,逼得逃亡潮和民生恐慌,同時在東京天天上演。

◎畫面來源:鳳凰衛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78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