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很驚訝 我要上訴」 幾米對敗訴遺憾

記者 拉娃谷幸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院判決幾米敗訴,幾米今天沒有出面回應,只透經紀人表達遺憾,但他強調還會繼續上訴,至於遭控訴抄襲的藝人江蕙MV導演鄺盛勝訴,則欣喜若狂,他說4年前在拍攝這部音樂帶之前,根本沒看過幾米的作品。

聽到法院判決,拍攝藝人江蕙音樂錄影帶的導演鄺盛勝訴,幾米透過經紀人說,他非常遺憾。幾米經紀人李雨珊:「很訝異也很難過吧!我想我自己覺得很難過,這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他的東西一直被抄,就這個MV來講,我們當然是覺得有抄襲的狀況,要不然當初幾米也不會提起這樣的告訴啊!」

幾米認為導演鄺盛拍攝的MV表達的意境,和他的繪本「向左走向右走」很類似,不過MV導演鄺勝對於幾米的指控直呼不可思議,他說這是他入行9年第一次被人冤枉。藝人江蕙MV導演鄺盛:「我從頭到尾我都說我沒有看過,可是他一直覺得它銷量很好,我一定看過,可是我真的沒有看過,在那本書還沒有出之前,其實很多東西我拍到不要拍了,比如說一男女住隔壁啊!永遠不認識啊!什麼聽到隔壁的聲音啊!幹麼幹麼的,十幾年前我就拍過了。」

法官接受鄺勝的解釋,判決鄺勝勝訴,總算可以洗刷抄襲的污名,鄺勝很開心。藝術的原創性不容侵犯,原告幾米不服判決,經紀人表示,他們還會在提起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幾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51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