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鑾轎突進校園 上千師生「躦轎腳」

記者 謝古菁 魏嘉良 苗栗-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白沙屯媽祖,最近到展開8天7夜遶境行程,但幾天前行經雲林時,媽祖鑾轎卻在無預警狀況下,直接繞進北辰國小校園,讓上千名師生中斷上課,到操場跪迎媽祖「躦轎腳」,儘管現場氣氛熱鬧,但家長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影響了學生的受教權益,也有人說,小朋友難得體驗大型廟會活動,反而像是上了一堂另類的鄉土課程。

白沙屯媽祖南下遶境,突然間鑾轎往回走,繞進了雲林北辰國小。參與遶境人員:「嗶嗶嗶,操場,操場。」

媽祖鑾轎毫無預警從大門口直奔操場,大批遶境人員也跟進來,上千名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媽祖遶境大陣仗,超興奮,校長更是帶頭跪地「躦轎腳」。參與遶境人員:「蹲下來,蹲下來。」

一時之間,操場擠滿師生和香客,熱鬧滾滾,有家長批評校長在正常上課時間,帶學生跪迎媽祖,影響小孩的受教權,但也有人覺得這是替小朋友,上一堂寶貴的鄉土課程。

白沙屯媽祖遶境,過去都是由媽祖「踩轎」決定路線,並非人為控制,這也是第一次進到北辰國小,巧的是,校園裡一棵樹齡超過80年的桃花心木,生病半年了,卻在媽祖鑾轎來過沒多久後,發出新芽,有人認為是神蹟,但校方人員說應該只是巧合。校方人員:「剛好白沙屯媽祖有進來,我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個,因緣際會。」

專家表示,樹木生病不會立刻死亡,到了春天還是發芽,因此並非神蹟,只是樹木的生長力而已,無論如何,媽祖進校園,都讓小朋友多了一次有趣的經驗。

◎文史工作者駱先生提供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35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