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核慌」急拍桌 原能會:錯估下台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災越演越烈,民眾擔心風向改變,輻射塵吹往台灣怎麼辦?但今天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強調,就算日本10部機全毀,台灣都不用到碘片,讓立委很不滿,因為原能會另一位副主委黃慶東,才用了核電廠像菩薩坐在基座上,以及輻射日本生吃都不夠等比喻,影響形象,今天發言人謝得志面對立委追問,不只揚言資訊錯誤願意下台,更一度急得拍桌,只為澄清。

立委李慶華:「不要再亂講話了。」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拜託讓我有機會澄清。」

雙手往桌上一拍,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真的急了。謝得志:「我在這邊就道歉,如果我發布的新聞是不對,資訊是不對的,我願意下台。」

不惜下台,面對立委,雙手合十拜託,接著鞠躬、低頭,只為換取澄清空間。謝得志:「10部機燃料棒全部損毀,全放出來,沒有一種情況比這更糟糕了,風向直接吹向台灣,事實上這也不可能,也沒有比這更嚴重,即使在這種狀況下,都放心。」

想解除恐慌,但原能會態度會不會太輕鬆?其實這種「自信」,同樣出現在另一位副主委身上。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100.03.14):「基本上,它座落在一個非常堅固的岩盤上,很像菩蕯坐在一個基座上,台語有一句話說,生吃都不夠了,怎麼會飄到台灣來,就是當地擴散完就不見了。」

真的讓人聽得傻眼,也難怪會被當把柄窮追猛打。李慶華:「從菩蕯坐在一個基底上,到全部輻射台灣也沒有影響。」謝得志:「那句話已經道歉了。」

知道不在主戰場的戰友黃慶東失言,謝得志先低頭,想挽回專業,但一連串「過於自信」發言,卻已搖動原能會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8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