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過境舊金山 藍綠群眾兩樣情

記者 江瀛 林瑞萍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副總統結束中美洲訪問,過境美國舊金山下榻的飯店前,聚集了藍綠陣營的支持民眾,綠營支持者對副總統高喊「Taiwan go go go!,台灣向前走」,泛藍支持者則是說「呂秀蓮 shame on you!可恥」,同樣用英文喊口號,卻是截然不同的態度。

12輛警用摩托車開道下,副總統抵達舊金山下榻旅館,步下專車,親自體會僑胞的熱情。舊金山台僑︰「台灣GO!GO!GO!台灣台灣GO!GO!GO!」舊金山台僑︰「我們非常興奮,非常高興,同時也非常驕傲,因為副總統這趟科技人權之旅,來舊金山是再恰當不過。」

仔細瞧,在上百位的支持者中,呂副總統拼外交看到成績。舊金山民眾:「台灣真是太酷了,我們來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副總統。」

接受致意後,副總統獲得飯店的高規格禮遇,予以直接從車道走進飯店當中。TVBS記者林瑞萍:「在呂副總統下榻的飯店,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另一批人要對副總統,提出這樣的訴求。」泛藍支持者︰「呂秀蓮無恥,呂秀蓮無恥。」

與綠營支持者相隔一個路口的嗆聲群眾,有支持國親陣營的泛藍支持者,也有支持兩岸統一的泛紅支持者,兩方人馬訴求不同,但是要抵制副總統,他們口徑一致。泛藍支持者︰「我們這次來抗議,主要有三種理由,沒有真相,沒有總統。」泛藍支持者︰「呂秀蓮是台灣台獨的元兇。」

看在綠營支持者的眼中,很不以為然。台灣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楊添茂︰「我們感覺他們應該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羞恥,他們今天有這種權力,是我們這種人爭取來的。」

飯店的大門高高掛起美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表示對呂副總統的歡迎,但是在這面國旗之下,對於國家認同與到訪的國家副元首,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01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