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退新制增負擔 工總赴立院遊說

記者 樊啟明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法院今天成了勞資雙方角力的戰場,由於立委即將審查勞工退休金條例,新制度大幅提高資方的提撥率,讓雇主吃不消,因此工總理事長侯貞雄專程找上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遊說。而另一方面,上午也有上百名中鋼工會成員不滿政府民營化釋股政策,聚在立法院外陳情。

立法院引發勞資爭議不只有勞退金條例,上午上百名中鋼工會員工則在院外抗議中鋼民營化政策,配合高雄地區朝野立委的介入,使得院會中的中鋼釋股案議案暫緩處理。

立法院外有勞工爭權益陳情,立法院內有資方來遊說,一大早,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侯貞雄就出現在立法院,表達資方對於勞工退休金新制窒礙難行。

朝野立委有共識在本會期完成勞退金條例三讀程序,新制最大特色就是「可攜式個人帳戶」,未來勞工和頭家退休金帳戶跟著走,不受現行制度需要在同一企業服務滿15年才能領退休金的限制。全國工總理事長侯貞雄:「講到數字是差不多7千億一年左右的金額,所以金額很大,攸關整個產業的發展,也影響甚大考慮勞工權益外,也要考慮到企業是不是有這個能力來負擔。」

此外,新制度也大幅提高資方的提撥率從2%到6%,雇主大感吃不消,特地找上王金平以及朝野黨團,強力遊說。立法院長王金平:「整個案子還沒送到院會來,送到院會來以後,如果還有問題的話,我們非常樂意繼續進行協商。」

勞資雙方最近就在立法院進行拉鋸,讓勞退金新制是否過關增加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12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