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火山震!靜岡板塊動 富士山無虞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6 13:01

15日晚間靜岡發生規模6.4地震,除了讓人擔心,是不是連鎖地震反應,也害怕還在活動中的富士山,會有爆發危機,而地質調查所透過定位後發現,靜岡地震和宮城地震分屬不同板塊造成,等於是一個新地震事件,但儘管震央就在富士山旁,地調所要大家別恐慌,因為火山會引發地震,但地震並不會造成火山噴發。

背著救生包逃出家門,這是日本靜岡縣模擬火山爆發的防災演習,但現在他們就怕演習成真,因為在宮城9.0強震後,靜岡也接著在15日發生規模6.4地震。地調所所長林朝宗:「(震央)就在富士山附近,靜岡地震應該是菲律賓板塊跟歐亞板塊直接的隱沒帶上面,所以2個地震是不同板塊之間的作用。」

透過定位計算,地調所發現靜岡跟宮城地震,並沒有關連,主要是因為宮城外海9.0強震,是受到太平洋板塊還有北美板塊運動影響,這回西南方的靜岡6.4地震,卻位在歐亞板塊以及菲律賓板塊的隱沒帶上,恐怕是新地震,但看看震央就在富士山旁,會不會有火山爆發危機?

林朝宗:「火山岩漿活動造成,突然引發一個6點幾的規模地震,可能性不大,(靜岡)也是一個獨立跟斷層活動或構造活動有關的地震事件。」

要大家先別恐慌,因為火山地震大多是連續的小規模地震,讓靜岡6.4地震暫時被排除,只能當做是板塊造成的地震先觀察,但地調所也強調宮城外海地震一帶,恐怕還會有餘震,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3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