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鬥士打倒癌細胞 只花2年成博士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0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逢甲大學今年有一位非常特別的博士畢業生賴鴻儀,碩士一年級就直接跳級念博士班,師長一片看好聲中,博士班才念1年,醫師卻宣告他罹患絕症,甚至一度被懷疑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病,不過病魔並沒有打倒他,靠著意志力,在病情穩定後,只花了2年順利成為今年的準博士畢業生。

學弟:「學長!恭喜!」賴鴻儀:「謝謝!」學弟獻上鮮花,賴鴻儀笑得很燦爛,他只花2年時間就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不過脖子上滿滿的插管傷疤,卻悄悄透露出這個學位得來不易。

3年前一個週末,賴鴻儀正在實驗室寫報告,血癌在無預警狀態下發病,送到醫院時,差點救不回來,沒多久,醫師又驗出他的HIV呈現陽性,一度懷疑他輸血感染了愛滋病。癌症博士賴鴻儀:「努力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才爭取進到博士班,你會發現得病後,一些人生計劃都停擺了,之前做的努力都白費了。」

還好最後證實虛驚一場,不過光是癌細胞的折磨,讓他差點撐不下去,但是不認輸的他,咬著牙勇敢從死神手中跳脫出來。癌症博士賴鴻儀:「不要說我,一般人聽到這個消息,其實都會很震驚,從一個原本很健康的人突然得到血癌,接著又被懷疑感染愛滋病,對我是個很大的傷害打擊。」

賴鴻儀身上的癌細胞現在奇蹟似的完全消失,他說沒有任何偏方,只有這樣的信念:奇蹟不是上天給,是自己努力。癌症博士賴鴻儀:「因為我相信奇蹟並不是上天給你的,百分之九十的奇蹟都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68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