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食品規範放寬 郝龍斌批大開後門

記者 蔡郁璇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消費者以後在購買健康食品時要特別留心了,立法院通過健康食品管理法修法草案,未來市面販售的產品只要符合政府公告有保健功能,再加標「本產品未經衛生主管機關認定」的字樣,就可標視為健康食品,前環保署長郝龍斌痛批這個草案根本漠視消費者的權益。

健康食品是現代人保健強身的一種趨勢,不過6月7號通過的修正草案,將最關鍵的審查步驟以及刑罰處分廢除,無疑的使健康食品管理法形同虛設。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審查機制去除以後,也就是所有號稱的保健食品都可以正式成為符合衛生署規定的健康食品,這樣子對消費者的權益就會受到影響。」

前環保署長郝龍斌也特地出席,痛批修正草案違反了當初立法的美意。前環保署長郝龍斌:「今天這個關鍵不是在修法而是衛生署應該要把審查從嚴,根本不執法的這種心態,轉變成審查從寬執法從嚴,在修法過程中不要危害到消費者的權益,做一個人民健康的保護者而不是危害者。」

健康食品的種類五花八門,消費者的依據是衛生署的核可標示,如果現在任何的食品不需經過衛生經關嚴格審核,豈不是讓消費者的權益睡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24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