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退爭議! 勞資雙方角力不斷

記者 葉宸安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的立法院很熱鬧!為了解決勞退制爭議,勞工團體與資方代表不約而同到立法院遊說。不過對於勞退制度中的提撥率以及年資計算問題,勞資雙方還是談不攏。勞委會陳菊也特別到立法院居中協調,但無功而返,原本只欠臨門一腳的勞退法案,現在能不能在週五院會中順利表決,有了變數。

勞工團體大聲的喊著口號,認為勞委會提出的勞退版本謊話連篇,還找來無黨聯盟助陣。立委無黨高金素梅:「勞委會撒了一個謊,我到要問問現在任何一個條文,是怎麼樣既保留又保障,他說現在有陽春麵就很好了,有陽春麵吃就將就吃,要不然連陽春麵都沒了。」

同一時間,立法院的另一個角落,身為資方的工總也來立法院遊說。工總會長侯貞雄:「一次提撥6%從明年開始,無形中提高工資6%,對產業的影響很大。」

在勞退金提撥率方面,協商版本以及勞方代表都認為應該是一次到為提撥6%,但是資方卻認為應該逐步提撥;至於舊年資該該如何保障?工總認為不該溯及既往,勞方恰巧相反,認為舊年資應該納入計算。

勞資雙方爭執不下,夾在中間的勞委會主委陳菊忙著協調,滿臉無奈。

各黨團協商了好幾天還是沒有共識,原本以為新的勞退制度能夠形成雙贏局面,不過在政治因素的考量之下,似乎有些困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49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