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良心變黑心 老人安養院疑吞補助金

記者 蔣志薇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傳出安養中心疑似A錢的事件,一名老太太把中風的先生送到安養中心,沒想到安養中心代為申請安養補助金,卻沒告知多收的錢,是在市議員介入後才退費。而且這家安養中心還帶中風的老先生在生病的時候去看婦產科!老太太今天出面控訴,不過安養中心負責人完全否認,雙方各說各話。

中風的朱老先生2年多前住進位在汀州路每個月收費23000元的老人養護所,養護所每個月向老先生的家人收取1萬元的住宿照顧費,同時代為向社會局申請到19375元的安養補助費,家屬質疑養護所兩邊拿錢,多出來的錢全都進了養護所的荷包。

台北市議員陳惠敏(國):「換句話說他從政府右手邊請領19375元,跟朱媽媽要的是1萬塊,加起來是29375元,根本不是他跟朱媽媽訂的2萬3千塊,變成兩邊拿,朱媽媽不知道他申請19375元,是事後查證整個列舉,她才知道。」

養護所強調絕對沒A錢,家屬再拿出老先生的健保卡,質疑養護所照顧有問題。養護所負責人:「這中間有自費費用,當初跟她提過,我知道我幫她算過自費的費用,各位今天來要談的是他是糖尿病患,1千塊是紙尿褲部分,酒精消毒要1200元,糖尿紙加起來沒超過6375元。」

雙方爭執不休,社會局強調會進一步了解情況,不過市議員質疑,類似情況普遍存在許多社會局登記有案的安養中心,家屬得要多費心尋找可靠業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34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