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寶寶誕生! 災區悲喜兩樣情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6 22:31

日本強震重災區最艱困的時期,雖然缺水缺電也缺糧,但是也能看到滿滿的溫情和希望,有一位同是受災戶的拉麵店老闆,親手煮了熱呼呼的拉麵,免費請災民飽餐一頓,這股溫暖讓人從胃部一路暖到心頭,還有仙台災區醫院裡,誕生了地震寶寶,宏亮的哭聲帶來了重生的希望。

護士:「快看,快看,恭喜,29分誕生,恭喜啊。」

地震寶寶誕生了!新手爸爸全程拍攝,紀錄下這珍貴一刻。小壯丁哭聲洪亮,媽媽也喜極而泣。菅野先生:「好開心,發生了這麼多事,看到他,雖然不能說所有憂慮從此一掃而空,不過的確讓我獲得無比力量。」

災難中喜獲麟兒,有如在一片愁雲慘霧中,出現一絲曙光。菅野先生:「你也很努力啊,是不是?」

菅野先生升格為爸爸,肩上多了重擔,也甘之如飴。災民:「佐藤,找到了,名字是佐藤。」

找到了失聯的表妹,皺起的眉頭瞬間開朗,黯淡的眼神也亮了起來。災民:「真的太好了,不是開玩笑的,太好了,這段時間從來沒聽到好消息。」

需要更多好消息振奮人心,這位老先生回到住了30年的老家,整棟房子付之一炬,還好家人都平安無恙。災民:「燒光了,全燒光了,想要找一點留念的東西,但是一點都沒剩下。」

不放棄希望,繼續在廢墟裡挖,另一位太太來到災區找叔叔,但是整棟3層樓房都不見了。災民:「我看過這雙鞋,(嘆氣),我還不想放棄。」

穿著雨鞋,步履維艱,踩在搖搖晃晃的木頭上,心裡下定決心,非找到人不可,無情天地有情天,災區裡處處見得到溫情。拉麵店貼出告示,老闆免費請吃熱騰騰的拉麵,送完為止。災民:「因為食物很缺乏,這幾天沒吃什麼東西,感謝他們提供免費拉麵。」

老闆也是受災戶,住在收容中心裡,卻還是願意大方放送,災民的笑臉是他的最大回報。拉開鐵門,裡面一箱箱沾了泥巴漿的罐頭食品,是收容中心加菜的最佳補給。災民:「這些原本是在貨車上的,現在全都浸了水。」記者:「因為海嘯?」災民:「對。雖然浸了水,因為是罐頭,洗一洗就可以吃,所以就收下這些罐頭了。」

同樣無家可歸的一群人,在收容中心裡,一起洗手做羹湯,大家各自找事情做,不分你我,因為共度難關要靠彼此。校長:「今年只能在這樣的情況下,舉行畢業典禮,我心中很不捨,也對大家很抱歉,恭喜。」

校長滿心愧疚,送出畢業證書,一旁的老師難過到拭淚,這一場高唱驪歌的畢業典禮很不一樣。小朋友依依不捨,校長一一握手,從此之後就要珍重再見。家長:「海嘯發生那一天,學校老師很安全地保護孩子,回到我們身邊,真的非常感謝。」

校長90度鞠躬回禮,看著呵護了6年的學生,畢業後重新出發,師生們的臉上笑中帶淚。老師:「加油,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18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