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退新制爭議! 勞資雙方角力不斷

記者 葉宸安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6

僵持在立法院的「勞退金」法案,現在有了轉機!原本不願協商簽字的台聯與無黨聯盟,點頭答應願意付諸表決,勞退法案最快會在明天的院會中處理!今天一早,勞資雙方就派了代表到立法院遊說,但是對於新法的細節還是談不攏,TVBS整理出新勞退制度的改變,讓您了解新制對勞工有什麼好處。

勞方代表:「目前勞委會的版本,讓整個舊年金只保留不保障,如果雇主不提撥的話,勞工一樣領不到退休金,那誰負責?勞委會負責嗎?」

勞工團體大聲的喊著口號,爭取自己的退休金保障。另一頭,勞方也來遊說。工總會長侯貞雄:「一次提撥6%從明年開始,無形中提高工資6%,對產業的影響很大。」

同一時間,立法院上演著勞資角力。資方想少付點,勞方想多領些,雙方談不攏,但是各黨團已經有了協商的版本,很可能會表決過關。

依照新的勞退金制度?舉例來說,王先生月薪20000元,年資30年,每個月雇主要多提撥6%到王先生的勞退帳戶裡頭,王先生自己也要提撥6%,這樣一來,退休後,每個月可以領月退22243元,跟舊制比起來領的多,但別忘了!有一半是自己付的錢。

那新制好在哪裡?就在於有了個人帳戶,比較有保障,舉例來說,王先生在新制實施後換了工作,以前在A公司工作12年,但是因為不滿勞基法規定的15年,將一毛錢都拿不到,但新制實施後,縱使王先生換了B跟C兩家公司,還是能把年資累積計算,一次提領 。

目前朝野協商還是沒共識,但是不肯簽字的無黨與台聯已經點頭答應,如果沒有變數,週五的院會就能順利表決,如果過關將於明年開始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3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