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雨綢繆」 宜縣府籲中央發防災包

記者 施協源 簡大程 新北市-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百年強震造成的災情,還歷歷在目,同樣位處在地震帶的台灣也不敢大意,宜蘭縣長林聰賢就建議中央應該對全國各家各戶發放防災避難包,沒想到沒被採納,最後只好由縣府自籌經費,打算自行購置防災包,發放給宜蘭縣民,而位在核一、核二廠附近的金山、萬里,衛生局同樣不敢大意,擔心發生和日本相同的輻射危機,也在15到17日,發放碘片給附近約5萬名住戶。

背上又大又重、裝到快撐開的藍色背包,不過可別小看它,因為如果發生重大災難,它可能就是民眾的保命符。宜蘭縣長林聰賢:「面對各種災難的可能,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給我們縣民,每一個家戶都有一個防災包。」

由於日本強震,災情慘況歷歷在目,宜蘭縣長林聰賢日前建議中央,應該發給全國各家各戶,包含手電筒、收音機、乾糧和個人文件等等的避難防災包,不過沒有被採納,因此宜蘭縣府打算自籌經費,購置防災包給15萬縣民。民眾vs.衛生局人員:「這一盒裡面2顆而已,真的有需要吃的時候再吃喔。」

衛生局人員,拿著碘片,仔細講解給阿嬤聽,位在核一、核二廠附近的金山、萬里,衛生局同樣不敢大意,為了預防發生像日本一樣的輻射外洩危機,在15-17日3天,免費發放碘片給附近約5萬名住戶。民眾:「5-6年前了,早就不知道丟哪去了,找不到了,有再拿一個來啦。」

衛生局說,其實早在94跟97年,就曾經發放過碘片,只是因為時間久了,大部分民眾都搞丟了,因此在年前就先發放各家各戶一個急救箱,讓民眾好好保存,就是希望無法預知的天災突然來襲的時候,民眾能夠防患未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7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