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回春代價 竹科工程師病況連連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竹科電子產業景氣回春,從什麼地方最容易看得出來?那就是竹科工程師們紛紛上醫院求診,有人因為長時間工作,頸椎肌肉僵硬,還有人出現十指麻痺症狀,甚至有人緊張到吃不下睡不著,自律神經失常。

為了拼命衝業績,竹科的工程師在電腦前日夜加班,十幾個小時下來,出現頸椎肌肉僵硬,十指麻痺的韌帶關節炎。署立新竹醫院中醫師黃雪雅︰「很竹科人他們會出現像失眠的症狀,那這些失眠症,可能只是一個警訊,只是剛開始,接下來可能合併出現像飲食方面的食慾不振。」

醫師說,最近平均每天將近有十名竹科工程師求醫,大多是關節炎,像是腕道症候群,因為手腕過度使用,壓迫正中神經,導致手指靠近中指一側的部位呈現麻痺情形。還有俗稱的板機指,因為手指使用過度,肌腱腫脹,彎曲的手指像是在扣板機,很難伸直;當然還有頸椎肌肉僵硬,因為肌肉緊繃,壓迫頸神經,頸肩疼痛,像是落枕,甚至有人出現自律神經失常併發精神疾病。署立新竹醫院中醫師黃雪雅︰「另外還有一些焦慮,可能會影響到自律神經,進而出現胃痛症狀,一些人會合併出現精神官能症。」

因為長時間工作,壓力又大,人人稱羨的工程師,其實不好過。不只工程師,中醫師也建議有這類症狀的民眾,利用針灸再加上葛根湯等中藥活血劑可以有效改善,平常每30分鐘要一定要休息至少10分鐘,免的小病不醫成大病,可就來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1069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