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犬屆齡退休? 消防局︰免驚啦!

記者 張郁敏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消防局有4隻價值超過百萬的搜救犬,成軍4年,執行多次救災任務,不過因為搜救犬的「黃金服役期」是3到5歲,目前現有的搜救犬,有的已經6歲,有後繼無「犬」的問題,台北市消防局說,他們期盼有更多機靈的狗兒,本土的也可以,加入訓練,讓搜救任務沒有空窗期。

發現活口,立刻出聲狂吠,不只可以執行地面搜索,就算是高處躲藏,搜救犬也可以達成任務。消防局控犬員:「search(搜索)。」

為了訓練狗兒的靈敏度,消防局的控犬員,每天都必須讓狗兒放風蹓蹓,或是安排假想狀況,讓搜救犬變換不同的搜救情景。萬芳消防分隊小隊長洪政輪:「講是3-5歲,不過如果牠經驗的累積,狀況還很好,還可以讓牠繼續服役下去。」

只是每隻搜救犬的黃金服役期是3到5歲,目前消防局的狗兒,最年輕的sadie,一歲半正式服勤,現在已經5歲半,執勤過桃芝颱風和伊朗大地震,最資深的inda,已經7歲,執勤過木柵老全里男童走失,以及伊朗大地震,是不是到了退休的時候。

萬芳消防分隊小隊長表示,以年紀最大的inda為例,因為救災的經驗最豐富,加上體能狀況都不錯,服役期將會在延長,不用擔心救災空窗期,倒是訓練場地和接棒的搜救犬訓練,是消防局下階段的重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搜救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5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