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成6社會新鮮人 想創業當老闆

記者 黃子晏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月畢業潮來臨,今年夏天總共有35萬以上的大專院校學生準備開始職場生活,根據調查,這當中有4成6的準社會新鮮人都想自己創業。至於想找工作的新鮮人,隨著景氣復甦,今年機會更多,超過8成的企業表示願意以新鮮人作為主要的徵才對象。

畢業了,這幾位大專院校準社會新鮮人一一走進面試會場,得會兒就要參加口試。這位莊小姐雖然也來找工作,但她更想自己當老闆。社會新鮮人莊小姐:「當老闆比較穩定吧!我覺得。」記者:「能賺比較多錢?」社會新鮮人莊小姐:「對對對!本身對這種也有興趣。」

就是有這樣的想法,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準社會新鮮人中有1成3已經決定要自己創業,也有3成3考慮創業。這麼多人想當老闆,畢業沒多久就開公司的黃先生認為人脈最重要。數位媒體公司總經理黃保翕:「我畢業時候加入一間公司,那間公司30幾個人後來公司成長到200多人,因為我在公司裡面算是人緣不錯,交了很多朋友,在我創業時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例如說是一些案源。」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當老闆,隨著景氣回春,社會新鮮人想找工作,今年機會更多,有8成3的企業都說會以新鮮人當作主要的徵才對象。西雅圖咖啡總經理劉增祥:「他(新鮮人)比較沒有經過社會的其他影響,會是比較單純。」記者:「會用新鮮人的比例是多少?」瀚羽彩晶人資處長陳昭伶:「目前是50%。」

就業市場好轉,另一個好消息是,本來在2月份調查企業主願意給新鮮人的平均起薪是2萬2千多元,6月份的調查已經增加到2萬5千多元。今年35萬大專應屆畢業生想找工作,可要把握機會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71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