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乞丐窩 割傷男童腿賺同情錢

記者 賴麗櫻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假乞丐真詐財的案件層出不窮。有人假裝殘障,在台北鬧區行乞,當場被人看見開名車離開;甚至有黑心的教養院,專收養父母不要的殘障小孩,被警方破獲。在大陸更有組織乞丐集團,為了賺取同情錢割傷男童的肉,越可憐賺的錢就愈多。

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天橋,有人假裝殘障人士,就這麼不停磕頭,博取路人同情。趁人不注意,乞丐偷偷看碗內錢夠了沒有,站起身走路,跟剛才可憐無助的模樣完全變樣。台北市議員王育誠:「早上有人接他們來外面工作,晚上下班再把他們集體接回。」

被議員踢爆的還有這個假尼姑托缽化緣,背後實際有集團操控。

乞丐這個行業在國內是異象,在大陸可相當風行,東北吉林省短短100公尺街頭,乞丐集團中就有3個是兒童。

當地記者跟蹤乞丐回家,驚人發現乞丐窩,而且有小男孩的小腿被刀子硬生生劃出傷口,就為了博取世人同情。記者:「你們是哪裡人?」小乞丐:「我是河南的。」記者:「你父母呢?」小乞丐:「都不在了。」記者:「幾歲了?」小乞丐:「7歲。」記者:「怎麼不讀書?」小乞丐:「娘死了,爹又娶了後媽。」

正常人兼差行乞,在廣州鬧區街頭還有人假殘廢,向民眾乞討,但一到傍晚就回復正常人身分,可以說是專業乞丐。假乞丐:「我們是練出來的。」記者:「練多久時間?」假乞丐:「練了1年多,這是做生意不算騙人。」記者:「為什麼?」假乞丐:「我花了本錢,他們是自然給的,不強迫要。」

這個專業乞丐說得理直氣壯,殘障也可以裝得很像。在國內,嘉義警方破獲專收殘障兒童的教養院,儘管主嫌辯稱絕對不是詐財,但還是被警方查獲。

乞丐這一行賺的是你的同情,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愛心別被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乞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02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