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國中學生資料 拍賣網 全都漏

記者 蔡郁璇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資料外洩情況嚴重,台北市議員發現,拍賣網站上有一個行銷名單供應站,只要點選,各校學生家長資料一應俱全,議員指出可能是電腦維修時,遭到拷貝,因此要求教育局全面清查。

只要上網點選行銷名單供應站,再點選資料類別並留下資料,盜賣廠商就會和你聯繫,用資料傳輸的方式把名單傳輸給你,學生的姓名班級,甚至家長的姓名電話地址都一目了然,小小的一片光碟,就有上千筆機密資料。台北市議員藍世聰︰「這個網站上面會教你,你到底要哪一些學校的資料,然後怎麼去取得資料,它(網站)都教得非常清楚。」

這些學校名單,最有可能是各校在進行電腦維修過程中,被這些廠商拷貝,進而賣給許多詐騙集團從事不法行為,最近假綁架、真詐財的案件,就是從這而來。台北市議員藍世聰︰「事實上,我們從各單位逐一查詢後,只有維修廠商可以取得全台北市所有(學生)的資料,行政人員只有取得該校的資料,級任老師取得該班資料,教育局只有導師的資料,沒有學生的資料。」

教育局表示,未來將會針對電腦維修廠商簽署合約加以規範,並且要求學校使用校方機密資料時,要強制登記姓名以便追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資料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18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