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盛低股價遭砲轟 王雪紅道歉

記者 張甄薇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商業間諜案,備受官司所苦的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女兒--威盛董事長王雪紅和夫婿總經理陳文琦,今天度過一個最長的股東會,許多小股東按捺不住心中怒火,拿著公司財報,痛批經營不力,要求陳文琦下台負責,現場氣氛火爆,最後王雪紅向股東保證,身為王永慶的女兒,就一定會向股東要求的業績負責。

牧師:「上帝啊!我們感謝您過去賜恩給威盛,今天我們向你求更大的賜福。」

股東會還沒開始,威盛董事長王雪紅和夫婿陳文琦就率領全體員工一起禱告,夫妻面對小股東的第一件事,就是為股價低迷向股東們公開道歉。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盼股東能支持)讓我們共同突破風浪,站穩腳步重新出發。」

但王雪紅和陳文琦的低姿態,還是無法平息小股東們心中的怨氣。小股東:「聽你的話,大家就會上西天了啦!我還上號子去檢查股價,每一次股價都縮水,跌得連撿都來不及。」

威盛總經理陳文琦:「(應該)維護我們的秩序,你們在這邊呢,實在是影響所有在這邊的,參與會議的股東的權益。」

重砲抨擊公司經營不力,有人還當著總經理陳文琦的面,要他為連年虧損的業績下台。小股東:「司儀為什麼不讓我發言!你在怕什麼?為什麼不讓我發言。」威盛總經理陳文琦:「我們還要進行報告。」小股東:「什麼報告,我還沒發言呢,我還有重要的事要問,沒能力就下台嘛!何必做得那麼艱苦,何必做得那麼艱苦。」威盛總經理陳文琦:「(我們)要做全球的佈局,要做整個的這個...」

看到陳文琦幾乎快招架不住,王雪紅趕緊接過麥克風,拍胸脯要大家相信王永慶的女兒,經營企業一定會有成績。威盛董事長王雪紅:「說實在的哦!你放心,我王雪紅絕對不會呢,辜負你們對王永慶(女兒)的期望。」

檯下響起一片掌聲,但還是有人冷嘲熱諷。從2年多前股價衝上629元的歷史高峰,股王威盛風光不已,隨後業績不佳,股價一路盤跌到只剩3、40元,面臨小股東一波又一波的砲火,以及還未全了的商業間諜官司,陳文琦和王雪紅的辛酸只能往肚裡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威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49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