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經痛到吃止痛藥 子宮肌腺瘤前兆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女性經痛如果痛到需要吃止痛藥,可能就是子宮肌瘤的前兆,台北醫學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經痛其實是子宮肌腺瘤的重要指標,加上抽血檢驗腫瘤指數和超音波診斷,只要早期切除腫瘤部分配合藥物治療,超過4成的患者可以成功懷孕。

每次月經來都會痛到得吃止痛藥的婦女,當心您可能是子宮肌腺瘤的高危險群!台北醫學大學分析1560名病患發現,高達92%的子宮肌腺瘤病患,有嚴重經痛。

北醫婦產科內視鏡主任劉偉民:「如果一個病患有經痛,子宮上又有一個腫瘤,再加上她有一個腫瘤指數,我們叫CA125偏高的話,我們幾乎可以確定大概100%,這些病人多半都是子宮肌腺瘤。」

經痛、腫瘤指數和超音波這3項指標,能早期診斷子宮肌腺瘤達98%,檢查費用不到600塊,過去靠核磁共振的準確率只有八成,而且得自費1萬多塊,傳統手術通常會切除整個子宮一勞永逸,如果能早期發現,只切除腫瘤組織再配合藥物治療,超過4成的病患可以成功懷孕。北醫婦產科內視鏡主任劉偉民:「這個子宮要被肌腺瘤破壞的程度有限,最好在1/3之內,我們可以把有問題的部分,把它去除掉,再輔以藥物治療6個月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這項手項手術不能100%保證不會復發,但是對想要保有生育能力的患者來說,能夠保留子宮就有一線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肌腺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54

0.1251